染髮劑「三大地雷」踩中了多少?

染髮成為一種時尚潮流趨勢,從年輕人到老年人,許多人喜歡為頭髮作些變化、加點顏色,有些人是為了遮掩滿頭白髮而染髮,但是不正確的染髮程序與品質不良的染劑,可能危害健康?你知道你使用的染髮劑,到底含有什麼樣的成分嗎?那一種染料又比較安全?應該怎麼選擇?


染髮的原理

染布一樣,利用阿摩尼亞、雙氧水、苯二胺或甲苯二胺等使頭髮染色
1. 阿摩尼亞 ( Ammonia ):讓頭髮毛鱗片打開,便於染色因子進入髮幹,為秀髮上色。
2. 雙氧水=過氧化氫 ( Hydrogen Peroxide ):把髮色漂白,然後和染色劑再反應形成新的顏色
3. 苯二胺 p-Phenylene diamines簡稱PPD )或甲苯二胺(toluene diamines簡稱PTD):含PPD的色素與雙氧水結合,作用後使色素染在秀髮上。
★阿摩尼亞打開毛鱗片→雙氧水和PPD小分子結合反應形成顏色變化→變成大分子深入頭髮卡色

(icare-salon-價目表-無害或低害護理及有機染髮)

染髮劑「三大地雷」

大部份人染髮,只在乎顏色好不好看,卻從不知道染髮劑內的一些化學成份可能會健康造成了傷害

染髮劑「地雷」 1- 苯二胺

引致皮膚過敏、痕癢紅腫、可能增加膀胱癌、淋巴癌發生機率

染髮劑「地雷」 2- 甲苯二胺

引致嚴重皮膚炎、脫髮

染髮劑「地雷」 3-阿摩尼亞

有強烈的氣味,刺激呼吸系統

雖然這三種成分普遍加入染髮劑中,但其實它們都存在一定的危險性,用家要小心注意。首先,眾所周知阿摩尼亞帶有強烈的刺鼻味道,吸入後容易令人產生反胃、頭暈等不適反應,而PPD則是較為常見、容易引致敏感反應的成分。

iCare Salon 理念成為香港的「無傷害或低害」髮型服務的髮型屋,讓每個人都可以享用無害理髮,減少敏感化學品侵害,人人能擁有更健康秀髮。 

「若你追求更優質的護理染髮產品,遠離所有化學有毒物質;若你在尋找一個支持低害或無害的髮型屋,支持使用不含阿摩尼亞的專業染髮產品」

iCare Salon 專業「無害低害」宗旨,講究每一個環節,提供洗髮、養髮、染髮產品,歡迎至同一理念的你,體驗髮肌無害淨化。

了解 iCare Salon 無害或低害護理染髮

了解 iCare Salon 髮型師作品

了解 iCare Salon 髮型師簡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