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種有害洗髮水和染髮產品化學物質你要知

化學性侵害-7 種有害頭髮的化學物質你要知

香港人平均每1.5個月就會理髮,剪電染燙,對我地嚟講一啲都唔陌生。在頭髮接觸甘多化學物的同時,有幾多人諗過你的洗髮水和染髮產品可能是損害頭髮,怎至引致脫髮罪魁禍首?

 
 洗髮水和染髮產品化學物 1. 十二烷基硫酸鈉

十二烷基硫酸鈉(SLS)是一種化學清潔劑。許多商業洗頭水中經常加入,用來去除油脂污垢和其他雜質,同時也能產生泡沫感。
 
研究證實,SLS 可以穿透皮膚屏障,從而使頭皮上的細胞膜和蛋白質退化,導致毛囊脫落,產生嚴重脫髮問題。

SLS 的另一個問題是它只在去除油脂。當中去除的包括作為天然保濕劑產生的保護油:頭皮賭。如果這些油被過於去除,則會變得干燥會導致頭髮斷裂和損失。 
 


洗髮水和染髮產品化學物 2. 對羥基苯甲酸酯


 
對羥基苯甲酸酯 (Paraben) 俗稱的 “萬用防腐劑” ,是一種流行的化學防腐劑,添加到產品中以防止細菌滯留並延長保質期。
 
羥基苯甲酸酯它們會混淆體內的荷爾蒙系統,影響腫瘤發展和導致情緒波動相關的激素失衡。而且這種荷爾蒙的破壞會導致女性脫髮。 

它們對皮膚也非常刺激,甚至可能引發某些人的過敏反應。

生物動力有機無害或低害護理染髮系列

洗髮水和染髮產品化學物 3. 丙二醇


丙二醇是化妝品和護髮產品中常使用的化學品,作為護膚品和保濕劑,有助於保持水分。有趣的是,雖其“用處”是護理皮膚,但丙二醇仍被環境工作組列為危險品,原因是會帶來皮膚刺激和器官毒性。
 
  
 

洗髮水和染髮產品化學物 化學性侵害 4.化學香料


香精讓淋浴聞起來像你最喜歡的洗髮水一樣令人振奮,但化學香水或“香水”的副作用對頭髮有很大影響。
 
研究指出,化學香料可以作為內分泌干擾物,破壞和改變某些激素如雌激素和睾酮的水平。化學香料也被證實可引起接觸性皮膚炎和蕁麻疹 (風癩)。

(iCare Salon 一間主張無害或低害理髮的髮型屋)


 

洗髮水和染髮產品化學物  化學性侵害 5.咪唑烷基脲

 
咪唑烷基脲  (Imidazolidinyl Urea) 是一種常用抗菌防腐劑,用於化妝品、護髮產品和染髮劑,以延長保質期,效果十分理想。
 
同時也是一種甲醛釋放劑,這意味著它會在化妝品中形成強烈氣味的甲醛。
染髮劑含有氨和過氧化氫,它們也可以鬆弛休止期毛髮,導致脫髮。 
 
 

洗髮水和染髮產品化學物化學性侵害 6.氯化鈉

 
氯化鈉,通常被稱為食用鹽,通常添加到含有硫酸鹽的洗髮劑中,以幫助增稠泡沫。

雖然它可能是商業頭髮產品中最天然的成分,但在脫髮方面仍然值得關注。 試想想,在沙灘上度過一天後,鹽會令你的頭髮變得乾燥,會導致你的頭髮破損。如果你每天用含鹽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更會使你的頭髮每天都變得乾燥,增加了脫髮、斷髮的機會。 


純天然有機洗護及造型產品

洗髮水和染髮產品化學物化學性侵害 7.二乙醇胺 (Diethanolamine)

 
二乙醇胺,是一種用在紡織和農業的乳化劑和產生泡沫的物質。在生產過程中經常添加的產品有:洗滌劑、清潔劑以及化妝品,包括洗髮水和護髮素。
 
研究表明,在白老鼠的皮膚應用DEA會導致皮膚損傷和角化過度,為了保持頭皮健康,你絕對要避免DEA。

生物動力有機無害或低害護理染髮系列

iCare Salon 理念成為香港的「無傷害或低害」髮型服務的髮型屋,讓每個人都可以享用無害理髮,減少敏感化學品侵害,人人能擁有更健康秀髮。 

「若你追求更優質的護理染髮產品,遠離所有化學有毒物質;若你在尋找一個支持低害或無害的髮型屋,支持使用不含阿摩尼亞的專業染髮產品」

iCare Salon 專業「無害低害」宗旨,講究每一個環節,提供洗髮、養髮、染髮產品,歡迎至同一理念的你,體驗髮肌無害淨化。

了解 iCare Salon 無害或低害護理染髮

了解 iCare Salon 髮型師作品

了解 iCare Salon 髮型師簡介

 

發表留言